Monday 16 February 2009

大英圖書館外觀

這週是Reading Week,按字面來解釋就是要你好好讀書的一週,因為要好好唸書所以不用上課......這就是英國人奇怪的邏輯。

大學部的話,Reading week是用來準備下一週的考試,對研究所來說就沒有什麼差別,但是有假可以放大家似乎都很樂意,所以基本上研究生也跟著大學部一起放假。

但是研究生怎麼可以不唸書。

應該說,當了研究生還不唸書上課的時候就知死。

所以我這週還是得繼續待在圖書館裡找資料、唸書、準備上課、準備作業、寫作業。唉。

最近我比較偏好大英圖書館,因為和各個圖書館比較之下,他的「空間最舒適、椅子最豪華卻又不至於讓人睡著」再加上書不用自己找(跟台灣的國家圖書館類似的借閱方式),所以短期之內我決定賴在這邊完成大小功課。

照片是大英圖書館外觀的模型,放在他的一樓,我幾乎都在Humanities Floor 1的reading room唸書。

能在世界級的圖書館,不論是鬼混還是唸書,當然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甚至可以說是驕傲了),但是課業的壓力也是相對的大。不過,在那邊一起苦讀的人不只有一般的研究生或博士生,有更多看起來頗有年紀(阿公阿媽級)的英國人也在同一個地方追求知識,我想我在他們身上找到了某些一起努力求知的動力。

2 comments:

njmimi said...

Reading Week 就是溫書假啦:p

Unknown said...

XD soga!可是好像不是所有人都放,林農他們就沒有(大概是LSE學費比較貴的原因)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