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March 2009

我的妙咖室友


今天早上我是被吸塵器的聲音吵醒了,睡眼惺忪的開了門之後才發現住我對面的韓國室友正在大掃除,房間門外堆了許多東西,都快堆到我的門外了。


原來是她韓國的媽媽和妹妹這週末要來倫敦找她,得跟著住在這邊一兩週。

她有點不好意思地拜託我可不可以把幾個鞋盒放到我房間,因為她得清出給他家人打地鋪的空間(真相是她的家人不知道他買了這麼多鞋子,她得找個地方藏)。

事實上她常常抱怨說房間太小、冰箱太小,東西都放不下。我倒是覺得剛剛好。

「我們兩個的房間(還有冰箱)應該一樣大吧?」

她到我的房間一看,「喔喔喔!好大好整齊!」(真的沒有比較大,只是我沒有很多東西可以放,加上收納是我的專長。)

我到她的房間一看,「.....................(OS:真的是個Warehouse)」

她的房間堆滿了各式各樣的東西,某次為了tesco delivery免運費湊到50鎊買的(據說是)一年份衛生紙、各種罐頭食品、器皿、飯鍋、瑜珈墊等,還包括一個韻律球(之類的東西)。

除了目前借放在我床底下的五六個鞋盒之外,他還把好幾盒的穀片放在廚房「供大家享用」。

「我放在這邊,你們可以吃喔,有六種不同的穀片。」

「.....................(OS:誰會沒事買六種不同的穀片放在房間裡?)」


據她平常的生活方式推測,她們家應該是韓國的有錢人家。不過一開始跟她相處的時候我根本不會這麼想,因為他簡直就是典型的大嬸(韓語:阿金馬A-jin-ma),全倫敦哪裡在特價哪裡在打折出清他都一清二楚。

後來才發現原來他是「省小條,開大條」類型。

簡單來說,他可以為了日常生活用品食物類斤斤計較(像是tesco比較便宜還是sainsbury比較划算),但是「看似省錢」的精神同樣的會用在精品消費,像是Burberry的特賣會他一定想盡辦法的弄到VIP或者員工ID混進去買點東西(通常不只一點點啦)。

同樣的大嬸精神也發揮在「好康到相報」這一方面,通常這種精品名牌特賣會她都會告訴同一層的室友們,邀大家一起去,或者在廝殺過後和我們分享她的戰利品。以Burberry特賣為例,我看過她買的大衣、髮圈和雨傘(都有burberry家經典的格紋)。

是的,雨傘,而且還有兩把。一把要價約25鎊(大約是當時的台幣1500左右)的Burberry雨傘。(因為原價當然不只這樣所以她覺得很划算。)

後來,我陸陸續續發現他偶爾會提Louis Vuitton的波士頓包,身穿Burberry經典格紋的大衣,門外還堆了好幾個Tod's的鞋盒(房間裡放不下)。

很奇妙的是這種名媛的打扮風格和大嬸行徑融合在一起,一點也不衝突。

大概是因為他個性很可愛的關係吧。

他是個非常好相處的人。偶爾走進廚房看見她的時候我都會跟他聊個幾句,有時候整天下來(特別是趕作業的時候)甚至可能只有跟他說過話,苦悶的時候跟他講講話心情也會好轉。

她常常不經意的皺眉頭,但是也常常不經意的說出很妙的話。更妙的是以上兩種的組合。

也因為她的關係所以偶爾會知道一些韓國發生的事情,大大小小的新聞或者八卦。像是「裴勇俊應該沒有整型過,他高中的畢業照看起來跟現在沒有差很多,但是留了很長的頭髮,應該是那種『不用功的學生』,戴眼鏡是讓人家覺得他比較聰明」一類的。

自從她知道我單身之後,每次只要一提到這件事,她就會很認真的建議:「要不要跟我一起去相親啊?」

她真的是個妙咖。

2 comments:

njmimi said...

原來是這位韓國室友. 但我覺得她長的一點都不像大嬸啊:p 另一個比較像^^"

Unknown said...

是個性很像:P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