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3 March 2009

焗烤馬鈴薯--海鮮口味版


這個禮拜過的特別忙,因為兩週後就得交一份作業,白天大部分的時間除了上課我都在圖書館,整整一個禮拜沒有認真下廚,我都快沒有印象我到底吃了什麼活到現在......


參考食譜:維多利亞的廚房(我把他改成懶人版)

材料:馬鈴薯兩大顆、洋蔥(半顆,隨意)、蟹肉條一些、切小塊的去殼蝦仁一些(因為我忘記買培根,所以想說找個肉類來取代)


配料:牛油一些(塊狀)、鹽巴隨意、牛奶、黑胡椒粉、Cream cheese(純粹是因為我沒有鮮奶油,想說Cream Cheese裡面應該有Cream,反正最後也得加上cheese,所以乾脆用這個代替,整個很亂來)

作法:把馬鈴薯切塊主熟,熟到可以壓爛的程度。另一邊把洋蔥、蟹肉條和蝦仁炒一炒放一邊。等到馬鈴薯熟了之後壓成泥、加上牛油、鹽巴、胡椒粉一起拌一拌,在加一點牛奶讓它變成介於糊狀和泥狀的狀態......反正也是憑感覺。再把剛才炒好的那些東西放進去拌一拌。

烤箱預熱大約兩百度,把拌好的馬鈴薯泥鋪上cheese (mozzarella,只要會熱了之後牽絲就行),灑一點香草類的東西(巴西里,我用好像是普羅旺斯的香草,平常拿來灑在焗烤或者白醬義大利麵上面)

雖然我亂動了原先的食譜設計自己亂來,但最後味道還不錯:)

2 comments:

njmimi said...

looks delicious!! 所以你到底這週吃什麼養活自己啊? XD

Unknown said...

那週,好像有幾餐的subway,其他的都記不得了耶...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