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4 January 2009

第一個倫敦的聖誕節


這算是來這邊以後第一個長假,由於時時刻刻還是會想起放假以後得交出八千字的作業,所以這個假期雖然讓學期末的忙碌緩了一緩,卻過的有點悶。

左邊是Regent Street,白天或者夜晚都很美,在還不是聖誕節的時候我就已經照了很多張照片,這條街就是所謂的high street,或者名店街,兩邊都是世界知名的大品牌,印象中十八十九世紀就已經存在,由大設計師規劃,所以路邊的建築都有濃厚的英國風味。

今年聖誕節的布置特別美,是巨大的星星網,每次只要我有機會搭公車經過我總是盯著這些美麗的星星目不轉睛,每一次都讓我確認自己身在倫敦,過著跟台灣有一點不一樣的生活。

Regent Street附近則是Oxford Street,也是high street,聚集了四五家以上的大型百貨公司,聖誕節前夕各家百貨公司的櫥窗就如同百花齊放,有各色各樣的櫥窗設計,對像我這樣買不起精品的人來說,一趟window shopping也讓人心滿意足。

其中一家百貨公司的櫥窗是聖誕老人系列


除了倫敦以外,我還是把握機會到處玩樂,倫敦附近的小城鎮,包括Oxford, Windsor Castle以及Bath古城。

其中 Windsor Castle>>Stonehenge>>Bath古城是參加當地的旅行團,很貴,但是還算合理,畢竟如果搭火車或者coach特別到像是stonehenge這種附近鳥不生蛋的地方,下一步通常很難規劃。



很多朋友覺得我沒有把握機會「就近」去歐洲其他地方像是巴黎過聖誕有點可惜,但我覺得光是倫敦以及英國本身一年的時間也不夠我好好體會她的美好。

像是Oxford,我去了兩次,每一次仍然被他古老深厚的學術氣氛所感動,大抵像是徐志摩說的那種想要膜拜或者跪下來親吻那一片土地的那種衝動。

左邊是牛津大學一個garden裡面的聖誕樹,上面的裝飾品都是當地取材,像是肉桂、爆米花串、柑橘片等等,很有特色。

Cambridge我還沒去過,下次我想一個人去。




2 comments:

Ivo Serenthà said...

Greetings from Italy, good luck

Hello, Marlow

happy 2009

TMFA said...

If I only could read THAT!
But the pictures look great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