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9 January 2009

大英圖書館 The British Library

大英圖書館British Library,號稱收藏了一千四百萬圖書,九十二萬種報章期刊,五千八百萬項專利以及三百萬個聲音檔,可以算是世界上數一數二豐富的館藏了。

在還沒有到英國之前,我就對大英圖書館有各種想像,特別是他的外觀,我猜想應該會是古色古香的建築,可能中世紀就已經存在、出自偉大的建築師之手像古蹟般保留到現在。



結果完全不是我想像的那樣。

上面的描述比較適合St. Paul Cathedral,大英圖書館完完全全是個現代化的建築!


後來聽說圖書館是十多年前才從大英博物館中獨立出來,這才讓我稍稍釋懷。

不過裡面的一切完完全全的讓我原先對他的想像感到心滿意足五體投地啊。


先從館藏說起,裡面有莎士比亞的手稿!!!莎翁的手稿和劇本全集的第一版!!
光是這一項珍寶就足以吸引世界各地的目光,不過如果說這讓其他圖書館難以超越也許太不公道,畢竟莎士比亞當年的地盤就在隔壁隔壁的泰唔士河而已,通通在倫敦,這個centre of the universe (at least, in the glorious past)。

館藏還包括批頭四先生們搞笑的錄音檔,還有從世界各地搜刮來的一些典籍。


最近的生活都在大英圖書館裡渡過,每次想起這個事實都會讓我偷笑在心頭。是啊,可以在這孕育出許多英語世界偉大學者的地方念點書,我真是幸運的傢伙。

「早知道上學期就應該來這邊唸書,才會用功一些。」(完全是為了上學期的不認真找藉口)



這麼說一點也不誇張,這個地方讓我回想起當初來英國唸書的初衷,想著想著,就越不能辜負那個一年多前天真無知(沒有意識到在這邊唸書有多苦)卻魯莽向前(不知不覺的人就在倫敦了)的我。


在第二個學期的第二週,調整一下步伐,不間斷地往前邁進。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