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8 March 2009

大阪燒變化版--鮪魚燒

其實也稱不上什麼大阪燒的變化版,只是基本上用大阪燒的作法,為了把冰箱裡面剩下的東西消耗掉,所以順便實驗一下。

參考食譜:日本朋友Eri親自下廚示範、窮留學生懶人食譜--窮人大阪燒

上週Eri和幾個朋友們在我的廚房吃到了正版的大阪燒(Okonomiyaki),由於親眼看到這東西(Eri稱之為Janpanese pancake)作法似乎頗簡單,所以連旁邊的丹麥朋友都想回家試試
看。

那天我沒有照很多照片......原因是Eri的荷蘭男友(是個愛台灣的熱血男子)嫌照食物是很Asian的作法...(我是亞洲人沒錯啊)。

材料:麵粉(self-raising)一些、蛋一顆、豆芽菜一些(正版的大阪燒是用剁碎的高麗菜)、鮪魚罐頭一個(我用的是油漬的鮪魚罐頭,所以連油都不用另外加了)、罐頭玉米三四匙左右、一小匙的烹大師。

作法:麵粉和蛋攪一攪加一些水讓他變的比較稀(大約是鬆餅的稠度),把烹大師也攪拌進去,加入豆芽菜。把油漬鮪魚罐頭整罐到進熱好的平底鍋鋪平(但是油得瀝掉一些),把玉米也撲上去,然後再把攪拌好的豆芽菜麵粉糊到進去煎。一切都憑感覺。

注意的事情:最好有個鍋蓋可以罩住(我是用好用的大同電鍋鍋蓋),有大一點的剷子,在翻面的時候切成幾個部分來翻。

通常大阪燒都會配大阪燒的醬還有海苔粉,但是我覺得鮪魚的味道還滿重的,就沒有另外加其他配料了。所以這大概只能被叫做「剩菜燒」。味道還可以,至少比我上次試過的甜椒、磨菇、蟹肉條來的好一些,甜椒的味道真的太詭異了。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