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5 February 2011

horrible nightmare

新年的第三天我做了個可怕的夢,我夢見我回到King's College繼續我的課程(我想應該不是博班,而是授課式的碩班課程),但是卻不在倫敦,而是在上海所以有種荒謬的感覺(應該是King's的分校之類的),課堂裡是一位感覺很像系辦一點都不友善的助教小姐,讓我非常緊張,幸好看到了以前的同學James,讓我放心了不少。

不過整堂課都讓我手足無措緊張不安,我對課堂的內容完全沒有印象,只記得大家一起搬動課桌椅咭咭拐拐的聲音。

然後不知怎麼的我意識到我得趕快選別的課,否則在開學的第一個學期會來不及完成選課,但是手邊又沒有課表,好慌張好無助,我只能往系辦的方向走。

KCL
一直走一直走,走過了很像台大小福紅牆的長走道、撫摸著沿路上倫敦塔古堡城牆似的徊廊,路上好熱鬧,好多大學生在路邊表演,剛開始我還好奇著閒晃,然後我發現時間不夠了,自己好像找不到通往12樓的那個電梯,走不出去,越走越快,從快走變成奔跑,手上還有成堆的書。

喘不過氣。

然後就醒了。


After I submitted the dissertation two years ago, I seldom thought of how stressful the MA studying could be during the terms. And the application for PhD in history is becoming a prolonged bad dream, constantly hunting me day and night.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